心向党,再起航:江西师范大学党史党建专题 “学习二十大精神,从民生看百年中国” 线下主题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2年11月19日,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联合瑶湖读史社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从民生看百年中国”线下主题读书分享会。现场共有112位同学参与,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刘劲松教授、李彬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分享会现场。


(现场合影)

       分享会由主持人致辞、嘉宾分享、现场互动三个环节组成。在主持人刘海天简要说明活动主题、目的及介绍两位嘉宾后,刘劲松教授站立于专业视角,将目光投向国际社会,以历史维度,为我们讲述民生于国家发展之必要性,他讲到,中西方近代史证实,不管是清王朝的覆灭,还是西方国家的发展,民生是支撑一个国家的重要基础,民生问题是一个国家的基本问题。政府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国家应尊重个人发展的权利,让人民有幸福感,归属感。在此基础上,他进一步带领现场同学回顾了共和国建立以来共产党人为了解决民生所进行的伟大斗争,而后满怀深情地回忆了自己的大学时光,总结出自己的奋斗经验,供同学们参考。李彬博士则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生活,从吃不够的豆沙包到衣食住行有了保障,从背大包现金到一部手机走天下。百年来,中国的民生的确发生了可观的变化。中国在发展,民生也在发展。


(刘劲松教授分享)

(李彬博士分享)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向老师提问,并分享自己的生活体验与读书心得,二位嘉宾一一给予解答与回应。此外,他们紧扣主题,向大家推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改革开放史》、《激荡三十年》等三部图书,供同学们参考阅读。

(现场学生提问)

(李彬博士回答问题)

       本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以全新而又更贴合生活的视角学习党史与改革开放史,切身感受社会的变革,领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艰苦历程。本次活化思想教育读书会的开展,有利于推动全校师生读者积极阅读党史,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思想觉悟,深化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补足精神钙质;坚定理想信念,将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于担当作为,锐意开拓进取。

(文:刘海天;图:邹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