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医专图书馆举办“品味书香医专 共赏阅读之美”好书分享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化全民阅读活动”要求,持续推动“书香医专”建设进程,进一步树立“勤读书、善思考”的良好风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江西医专图书馆于5月23日下午举办“品味书香医专 共赏阅读之美”读书月系列活动之好书分享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下午2点30分,主题图书分享活动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以阅思廉 知书识廉”廉洁文化主题书展暨《复兴文库》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展现场举办。学校党委书记王云,党委副书记、校长方义湖,校领导刘克琦、周争道、杨华、徐振国、宁国强、肖珊等出席活动,与师生一道观展、交流。




      图书馆负责人王家美首先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师生介绍了主题书展的基本情况和举办图书分享活动的初衷。王云对图书馆开展主题书展,引领阅读风尚,发挥文化育人功能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他以《红船精神》为导入,为现场师生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红船革命历史,勉励师生以“红船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奋力谱写人生新篇章和医专新辉煌。


      随后,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振国,纪委副书记李锋分别分享了阅读《马克思的事业》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两本书的思考与感悟,鼓励师生善于学习,勤于钻研,立德修身。




      下午3点,“泊月书香”好书分享活动在WBBC教室举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振国出席活动,近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5个学院的16位同学做现场分享,他们分别从图书的故事主线、时代背景、人物精神、知识内涵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收获和思考感悟。分享的图书包括《云边有个小卖部》《等一朵花开》《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瓦尔登湖》《汤姆叔叔的小屋》《像草木虫鱼一样生活》《被讨厌的勇气》《让我留在你身边》《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情书》《城南旧事》《平凡的世界》《活着》《边城》等。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叶婧老师分享了《看不见的城市》一书中的有趣视角,学校纪委梁振银老师分享了《可爱的中国》篇章中的方志敏精神,为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留下荡气回肠的余音。


      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参与分享的学生颁发了纪念证书,并合影留念。





(供稿:江西医专图书馆  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