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工学院图书馆新馆正式投入使用

      历时2年,南工图书馆新馆于2023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建筑楼层24层,总面积4.6万平方米。新馆秉持“工匠精神”、“书院文化”建设理念,始终奉行“读者第一 服务至上”的原则,突出人性化、现代化、科学化、智能化特点,构建灵活开放的空间格局,内设美术馆、咖啡吧、数字资源体验区、考研自习室、运动解压区、户外朗读区、四个名师工作室、三个学术报告厅、五间录播室、两间智慧教室、23个研修室。






      为建设出匹配学校发展方向,又满足广大读者想象的图书馆,南工图书馆老师多次前往省内省外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调研考察,创新突破,将网红打卡书梯、咖啡吧、运动解压区、数字资源体验区等备受青年读者喜爱的功能区在新馆落地,建成了全国高校第一个“运动+科技”室内运动解压区,并自创“TU+”咖啡品牌,由学生自主运营。精心挑选和搭配功能各异、色彩各异的沙发,打造特色楼层,发挥好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功能。








      南昌工学院新馆空间布局人性化考量,设施设备依托现代科技,多方面多维度满足全校师生读者需求,致力于将新馆打造成集“信息、学习、文化、学术”四中心为一体的现代化智慧型的多功能图书馆。



(供稿:南昌工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