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工学院图书馆建成全国高校第一个“运动+科技”室内运动解压区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对深化体教融合的总体规划和部署,响应“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学理念,南昌工学院图书馆引进了全国高校第一个“运动+科技”室内运动解压体验项目。区内建设面积为760㎡,设置有十八款不同的趣味解压运动设备,以及国内高校第一个声光电视觉解压体验仓——万花幻境,让运动伴随科技,科技赋能运动。






     运动会产生腓肽,俗称快乐茵子。南昌工学院图书馆精心挑选了拍拍乐、耐力吊环、记忆大师、灌篮高手、万花幻境、中国功夫等十八款趣味微运动项目,以团队PK的方式竞技获取积分兑换礼品,通过体感放松、团队协作缓解压力、强身健体,促进身心健康,塑造全新、治愈的特色馆内文化。





      运动解压区一经开放,吸引了不少师生读者前来体验。心理健康实践课率先打破常规,直接将课堂搬进了解压区,巧用场地和设备,带领同学们酣畅淋漓地体验一场沉浸式的心理健康课,开启了图书馆服务读者、服务课堂的新手段新方法。


(供稿:南昌工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