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奋进的动力

 

南职大图书馆积极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活动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教师函[2019]10号)、江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的通知》以及学校有关通知精神,20191231日上午,南昌职业大学图书馆召开全馆人员参加的集中学习会议,拉开了高校图书馆人积极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模范事迹的序幕。

在集中学习会上,樊晓坤馆长传达了校党委宣传部和人事处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以及上级有关通知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央办公厅转达对卢永根同志逝世的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的有关精神,介绍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模范事迹,布署了图书馆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內容和方式。他指出,卢永根同志是我国著名水稻遗传学家,从教60多年,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卢永根同志不仅是教师学习的榜样,也是教育工作者之一的高校图书馆人学习的典范,更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楷模。他要求,全馆同志要认真学习卢永根同志高尚品质的精髓,要在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过程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助推学校试点改革发展以及图书馆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务求学习取得明显的实际效果。

会议还进一步认真学习了中央宣传部追授卢永根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等精神,详细学习了卢永根同志的生平事迹等典型材料。在新学期,南职大图书馆还将精心部署,认真组织,继续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并将通过组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在读者服务岗位设立党员岗、团员岗以及党员佩戴党徽、团员佩戴团徽上岗等方式,规范职业行为,汲取榜样力量,激活奋进动力,激发积极进取的激情,弘扬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发挥先进人物典型示范的精神感召力作用,进一步引领全馆职工向榜样看齐,为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切实掀起学习卢永根同志的热潮。

(南昌职业大学图书馆成员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