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三届二次常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529日,江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三届二次常委工作会议在江西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召开。江西省图工委各常委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许婕主持,会议主要听取了各工作组组长单位通报本组年度工作安排,并研究了江西省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疫情期间防控常态化下图书馆服务工作,重点讨论了江西省高校图书馆联采商务谈判等相关事宜。

省高校图工委学科服务创新组、馆员队伍建设组、信息资源建设组、信息素质教育组、信息技术应用组、读者服务及阅读推广组、民办独立院校组、高职高专院校组等八个工作组的组长和副组长单位分别对本组今年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并重点就疫情常态化下高校图书馆服务、文献资源建设、联采商务谈判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各高校面临资源建设经费一定程度紧缩的情况,与会代表认为,在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政策支持的前提下,各高校也要主动采取措施做好教学科研服务。积极开展全省高校资源建设调研工作,根据调研实际情况开展全省高校资源联采商务谈判工作。

此外,与会代表认为,全省高校图书馆应就资源建设工作加强沟通与合作,互相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吸取经验教训,提升资源建设和共建共享水平。

尤其是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各馆更要迎接挑战,创新服务,发挥各工作组的积极主动作用,携手共促我省高校图书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