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八秩岁月稠,芳菲桃李墨韵悠 —— 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80周年馆庆征文活动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八十春秋岁月峥嵘,万千桃李弦歌传唱。校兴馆兴,校荣馆荣,在喜迎80周年校庆之际,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举行了“墨香雅韵——我与图书馆的不了情”馆庆80周年征文活动。春华秋实,10月22日下午,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馆长许婕,支部书记姜辉,副馆长史良军及部分获奖师生代表出席。大会由姜辉主持,许婕作总结发言。

    姜辉对本次征文活动做了简要介绍,并宣读了获奖名单。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64篇,作者来源广泛,文章质量上乘,内容积极向上。评审专家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篇、二等奖作品4篇、三等奖作品6篇,以及优秀奖作品若干篇。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及定制奖品,并合影留念。一等奖获得者——与师大同龄的理电学院退休老教授黄沛天,由于年事已高不便参会,图书馆工作人员已于前一天将获奖证书及特别奖品送其家中。

    来自教育学院的田丽萍、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张伟涛、文学院的陈思慧等三位获奖代表作了精彩发言。他们或结合个人经历讲述自身读书感悟,以及与图书馆的不解情缘;或陈述图书馆与高校发展、滋养心灵之间的重要关系;或从“积累”、“磨合观点”、“心灵塑造”三个角度分享了个人阅读过程中的感受。三位同学知行合一的阅读感悟,浸透着对师大图书馆的浓厚深情。

    最后,许婕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她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对获奖作者表示祝贺,并衷心感谢各届校友及师生读者对本次活动的热情支持。许婕结合部分获奖作品,介绍了图书馆近年来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校园文化建设所做的创新服务。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图书馆正朝着一个有文化、有温度、有情怀的知识殿堂和精神家园阔步迈进。许婕表示图书馆将恪守“存古开新 汇智尚德”馆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与学校同频共振,潜心立德树人,文化育人,共襄模范大学。

 

 

 

 

 

(文/张书美 杨舒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