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图书馆举办网络艺术展

       受突发疫情影响,为坚决防范校外疫情输入和校内疫情发生,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和流行,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井冈山大学自9月4日启动“准封闭”管理模式。井冈山大学图书馆克服人员紧张的困难,在全面做好图书馆正常开放工作的同时,精心策划,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举办网络艺术展,吸引众多师生在线浏览,为丰富全校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书馆积极与中国图书馆学会联合举办了三期“艺术与阅读”美育云展览:“丹青吟咏——赏析名画,品读唐诗”“斯是陋室——中国书斋文化艺术展”“美的栖居——西方文学与艺术中的花园”。

      图书馆与弘雅书房共同举办了“四时幽赏——中国人的生活美学”“月明渔父吟赤壁—‘渔隐’文化下的‘赤壁赋’艺术主题”“千古繁华一梦中——《东京梦华录》主题艺术展”“稀奇古怪——扬州八怪书画艺术展”“江山千里望无垠——中国历代青绿山水画展”“跟着大明第一旅行博主游中国”等七期云展览,用阅读与艺术为师生战胜疫情带来的不安和焦虑,为丰富特殊时期的学校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井冈山大学图书馆郁丹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