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江西财经大学图书馆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校师生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江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江财分会与校工会女工委、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图书馆、档案管理中心联合在校内组织开展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9月30日,我校在蛟桥园、麦庐园、枫林园三校区图书馆举办以“关爱心灵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科普活动,省女科协常务副会长兼校女科协负责人刘金凤、校女工委主任郑淑娟、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醒喆、图书馆副馆长吴晓波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唐海燕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林峰,丁智慧,艾炎三位心理咨询师主讲,校图书馆特藏部副主任蒋蕾等人协助。各位咨询师聚焦大学生心理健康,从身边常见的焦虑、抑郁、压力三种情绪入手,分别对其进行科普讲解并介绍了相关的应对方法,且根据具体情境,回答了同学们的相关疑惑,用别具一格、深入浅出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内心世界的探索与思考。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收获良多,纷纷表示自己在本次主题科普活动中收获了心理健康的基础知识,增强了自身的抗压能力,懂得了如何有效应对和排解消极情绪,未来会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学习生活中去。






      此次科普活动,不仅有效的向我校学生宣传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普及了基础心理健康知识,而且帮助学生建立起科学的心理调节及应对方法,充分的提升了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本次科普活动有利于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建设与发展,为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江西财经大学图书馆 魏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