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学院图书馆荣获景德镇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大型红色经典情景表演诵读大赛金奖

      2022年10月11日,由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景德镇市文明办、景德镇市文广新旅局联合主办,景德镇市图书馆、市图书馆协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大型红色经典情景剧诵读比赛在景德镇市图书馆举行,景德镇市各行业共有23个节目参加比赛。景德镇学院图书馆选送的《八子参军》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夺得本次大赛 “金奖”和“组织奖”。




      此次活动,景德镇学院图书馆精心组织,聘请专业老师指导节目的排演。大家克服时间短、任务紧的困难,利用晚上、国庆长假刻苦排练,在全体参演人员努力下,在图书馆节目筹备组人员辛勤付出下,节目不断打磨,确保高水平参赛。




      情景剧《八子参军》讲述了江西瑞金下肖区杨荣显老人送八子先后参加红军、为国牺牲的真实事迹,参演的主诵者声情并茂,背景演员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展现了杨荣显一家舍小家、顾大家,为革命作出了重要贡献的壮举,正是当年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此次比赛,展现了景德镇学院师生饱含深情“喜迎二十大”的良好精神面貌,抒发了我校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爱党爱国的情怀,给观众带来了视听盛宴,获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文/顾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