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西图书馆年会征文通知

各高校图书馆: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我省图书馆事业发展,江西省图书馆学会拟于2019年12月举办“2019江西图书馆年会”(具体时间、地点待定),年会以“新时代图书馆的转型发展:均衡融合 智慧”为主题。现特向广大图书馆学会会员、图书馆工作者及关心图书馆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征集学术论文。具体事项如下:
    一、  征文主题
    1. 图书馆在文旅融合时代的使命与创新
    2. 新时代文化自信视域下的经典阅读研究
    3. 社会力量参与公共阅读空间建设
    4. 挖掘地方文献价值,助力文创产品开发
    5. 全媒体时代的图书馆资源建设
    6. 文化创意与公共图书馆服务
    7. 区域协作与图书馆智慧服务
    8. 面向图书馆的电子书服务模式与服务平台建设
    9. 江西省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研究
    10.  其他
     二、征文要求
    (一)稿件要求
    1.应征论文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实践总结。
    2.论文研究的问题明确具体,观点鲜明,论据充分且有实际材料(如统计数据、事实、自己或他人的调研发现、工作中积累的观察记录等)的支持,提倡实证性研究。
    3.论文撰写要符合出版规范,必须具备:标题、作者姓名、摘要(100-150字为宜)、关键词(3-5个为宜)、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
    4.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超过3人。论文后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编。
    (二)提交论文以电子文档(word格式文件)。请正确填写投稿相关信息,证书制作、通知寄发等严格以此为准。
    三、征文评选
    1.组成论文评审委员会。
    2.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占论文总数的10%、15%、20%)。
    3.向一、二、三等奖论文作者颁发证书(多作者论文只发一份证书)。
    4.论文获奖证书是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重要条件之一,且本次年会将择优推荐入选论文在《图书馆研究》发表。
    5.获奖论文会前结集出版。
    6.评选并颁发征文活动组织奖。以各设区市图书馆学会和各图书馆为参评单位,各设区市图书馆学会和各图书馆对年会征文活动的宣传、发动、组织情况及各单位应征论文的数量、质量等将作为综合评定参考依据,评选结果将在省图书馆、省图学会网站上予以公告,并向获奖单位颁发“2019江西图书馆年会征文活动组织奖”奖牌,且作为个人或团体评先的重要条件之一。
    四、注意事项
    1.征文截止日期:2019年9月10日。
    2.公共图书馆由各设区市图书馆学会征集、初审本地应征论文,汇总后统一报送省图书馆学会。
    3.请将应征论文提交电子文档(word格式文件)至省图学会邮箱,邮件名注明为“2019学会征文”。
    五、联系方式
    地  址:南昌市洪都北大道198号  邮政编码:330046
    联系人:黄  健           电 话:0791-88526256
    省图学会E-mail:jxtsgxh@163.com
    请各设区市图书馆学会、各理事单位接到本通知后,及时、广泛地向所辖各图书馆、学会会员和广大图书馆工作者进行宣传,积极做好征文的组织工作。
 
江西省图书馆学会
                                  2019年6月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