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20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与创新应用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高校图书馆:

 为更好的推动高校图书馆疫期的服务及未来的创新发展,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国知网联合清华大学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计划于4月14日-4月23日期间,在全国高校图书馆范围内举办第七届“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与创新应用高级研修班”,本届研修班采用线上形式,请各高校馆认真组织人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图书馆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中国知网

二、协办单位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

      上海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天津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河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云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甘肃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辽宁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江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山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三、报告主题

为了更好研讨全球化背景下高校图书馆未来发展趋势,展示本学科领域的重要成果和创新实践,会议将按照如下主题进行相关报告的安排:

§         图书馆之未来

§         图书馆业务架构资源/数据/平台

§         图书馆服务

§         图书馆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案例

四、参与平台

本次“研修班”为公益直播,邀请以上国内外高校图情界知名专家,通过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k.cnki.net)以远程教学的形式授课。

五、证书颁发

参加研修的全国高校图书馆馆员在线修满全部学时可获得研修班证书。

六、案例征集

为促进行业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展示高校图书馆勇于探索、勤于实践、善于创新的系列成果,本次“研修班”将面向广大图情界人士、图书馆工作者及关心图书馆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开展高校图书馆论文和案例征集活动。

征集到的案例经专家组评审,优秀案例除颁发获奖证书外,还将在“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与创新应用高级研修班”线下会议中进行分享,其中优秀论文可结集出版。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1324:00

报名地址:http://k.cnki.net/Theme/ThemeSign/17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江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2020410 

附件:会议部分嘉宾及报告

https://tgw.jxnu.edu.cn/upload_files/article/9/1_20200410173656.doc

 

关于参加2020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与创新应用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https://tgw.jxnu.edu.cn/upload_files/article/9/1_20200413141629.pdf